DIPPEN。

一支蘸水笔。
老婆是一只圆珠笔( ・᷄ὢ・᷅ )
点赞推荐手,不会画画

【企划】丰臣秀长·序章

嗷!!!可爱!!!欧豆豆!!!激动之情难以言表!!!惊天动地滚!!!

安江江:

秀长把小时候的事情记得很清楚。


那时他还不叫秀长,兄长也不叫秀吉。河水清凌凌的,映着蓝天和白云,鱼游似无所依,他的兄长走在前面,他赤脚跟在后面,一路小跑踩进沁凉的河水里,脚底打滑,再在一声惊呼中跌进水中,水花四溅惊得鱼儿四散。


日吉赶紧转过身来把他从水里捞出来,拍掉他头上的水草, 再捏捏他的脸:“小心点啊小竹。”


他抬起头时,刚好看见日吉俯下来的身躯挡在了阳光中央,光线沿着他身体四周散开,使得那一瞬间他的兄长在他眼里如太阳般明亮。他愣了一下,才瘪了下嘴说道:“可是兄长你走得好快啊。”    


“不走快点就来不及了,我要去当一个武士。”


“兄长以后也会成为大名吗?”


“嘛,那种事啊。”日吉揉着头发笑了笑,“总之我会想办法出人头地的。”


“那么。”他睁大了眼睛,“小竹会帮助兄长出人头地的。”


 


他被留在了家乡的酒屋里工作,熟悉或者陌生的人们会出入这里,酒客们总会在喝酒的时候天南地北地胡侃着,他的外貌平易近人又举止得当,兢兢业业地完成自己需要做的工作,酒屋里的客人都会喜欢跟他讲些自己不知从哪儿听来的见闻。而时间如白马过隙,他一边记着兄长离开的日子一边长大着,直到酒屋里零星地出现了他想要听见的名字。


“你听说了吗?织田家的人在美浓那里一晚上就建起了一座城呢。”


“哦哦,听说是那个叫木下藤吉郎想了个办法,信长大人可高兴了呢。”


“那个藤吉郎以前只是个牵马的,这下可立了大功了,以前真看不出来他这么厉害啊。”


他平静地去给客人们添上酒,转过身去时,脸上却是抑制不住的骄傲的笑意。


当然了,那可是我的兄长。


    


在小一郎觉得时间差不多的时候,他来向母亲辞行:“母亲,我希望能够到织田家去帮助兄长,助他实现自己的理想。”


他的母亲摇了摇头:“孩子,武士是很危险的,日吉已经过去了,你也要去吗?你一直在酒屋里工作,对武士的事情可一点也不了解啊。”


他微微低下头:“兄长已经在织田家非常努力,我也不能懈怠。只要兄长需要的,我都可以去学,一定会学会的。”


母亲看着他半晌后,叹了口气:“好吧,既然你已经下定决心,过几天浅野家的人会来,你可以去跟他说,他会帮你传达过去的。”


小一郎点点头,上前握住了母亲的手。


 


在兄长身边他如自己所言的那样竭尽全力,后来织田家姊川之战胜利,木下藤吉郎改名为羽柴秀吉。明媚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屋子里,他很开心地问自己的兄长:“这样一来,我也可以姓羽柴了吗?”


“这是当然了。”


“那兄长,我也能改一个名字吗?”


秀吉有些惊讶地看着他:“你想改成什么啊?”


小一郎笑得眯起眼睛,他的声音温柔却有一种坚定的韧性:“我想要和兄长一样的‘秀’字,然后是长久的长,羽柴秀长。”


声音落地之时,有一只不知名的鸟突然振翅而起,飞向澄澈透明如镜面新开的蓝天。


 


秀吉成了城主以后,秀长的事情也多了起来。在织田家,他所听过的最多的一个词便是“天下”,这里的所有人都说,信长大人是要取得天下的人。


可天下到底为何物?


秀长推开窗户,从这里能够望见城外的场景。街上的人群喧哗熙攘,商人挑着担为利来,武士佩着刀为名往。再往远处看,巨大的琵琶湖在阳光下宝石一眼闪闪发光,后面是连绵的绿色山脉。


是否这就是天下?


他听见了有人推门的声音,转身一看:“兄长大人,你怎么来了?”


秀吉笑着朝他挥挥手:“今天被信长大人夸奖了,心情好,要不要一起出去喝一杯?”


他立刻回以微笑:“知道了,马上就来,兄长大人。”


 


秀长想,天下是什么他大概并不需要知道的太清楚。


对他而言,他的天下即是兄长的天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写完了才发现………………怎么会这么短还不如我那篇猴兄弟的同人字数多orz下次正式开始的时候我努力多写点orz


以及 @DIPPEN。 私自捏了很多尼桑的话,OOC抱歉(土下座)

评论
热度 ( 2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DIPPEN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